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孕期肚皮護膚秘方【舒緩肚皮痕癢】+【預防妊娠紋】心得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今日想分享孕期我用過嘅身體護理產品。
講到身體護理,孕婦最在意第一位當然係:【預防妊娠紋】
而第二位就係【皮膚痕癢】~~
先講:【皮膚痕癢】舒緩心得
我皮膚好薄,就算未有BB前,天氣一乾燥就會好痕癢。
會不自覺R到皮膚受傷那種....
懷孕初期,還是夏天,不知是否懷孕膚質特別乾,
我當時孕2個月就已經肚皮好痕癢...不自覺R到以下情況....(哭)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以往用開:曼秀雷敦AD軟膏
每次一用就不會痕癢了!超好用,
如果日本買比香港便宜,所以我之前去日本旅行都買了好多回來: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打開一看這一瓶完全用完了XD: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不過,有了寶寶後,因為怕這產品消炎功效太強,
不知有沒有寶寶不能吸收的藥性,
所以我就停用了,特別那時是懷孕初期寶寶還未穩定。
於是我在未找到合適的產品時,
肚子就被我抓花了.........又紅又有一粒糕突起的,
十分可怕.........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到醫院產檢時,
醫生開了一瓶像豬油膏的潤膚膏給我舒緩: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這瓶東西除左油之外,我都沒有什麼感覺...
用了還是痕癢就是了...
後來試試媽媽說:煲蔗糖水來敷皮膚治乾燥痕癢。
我照著試試,果然好了好多!!!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做法就是把適量的庶糖放在水中煲溶,
待涼後,我把蔗糖水倒入玻璃瓶中冷藏,
然後每次洗澡後,我就用化妝綿把庶糖水塗上皮膚痕癢的地方。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缺點是冷藏的蔗糖水會有點冷,我用時是在夏天,所以還ok。
另外,用後皮膚會有黏黏和甜甜的啦,
我個人是接受到這種感覺的,
總之能夠治療到我的痕癢,而且還這麼天然便宜!
我大約用了一個月左右,皮膚就沒有這麼痕癢,
直到在媽媽講座,拎到不少BB用品的試用裝,
我看到有我喜歡皮膚敏感時用的沖涼牌子:Cetaphil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如果我一乾到痕就會先轉用這淋浴。
這款寫是Very Dry, Itchy Skin 都合用,
一方面想幫 BB試下好不好用,
我就試一試用在肚皮上,
果然用了好滋潤舒服,用了它後也沒有痕癢了。
所以後期,一乾燥我都會用它!

【預防妊娠紋】9 大產品比較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我是 Base on 先治好我的痕癢問題,
再去預防妊娠紋的。
大家都知道妊娠紋的產生原因?
因為懷孕的時候因為子宮變大,
而使得表皮層就必須承受大幅度的拉扯,
真皮受到張力的擴張的壓力令脂肪組織斷裂,從而出現妊娠紋。
預防方法就是要【增強皮膚的適應能力,也就是彈性】!!!

我的心得方案是【油+乳液】
我覺得這是較強效,比起只用油或只用cream。
不過前提是:我無皮膚痕癢時,
如果太乾燥,我會改成只用乳液。
我的皮膚好奇怪,有時用油會吸收不夠好,
反而會令我又再出現痕癢....
所以我的護理是日常洗澡後:
【油+乳液】(以下任何組合都有試過)
先塗上油完全按摩吸收,再塗上乳液
乾燥痕癢時【只用Cetaphil】

而每款產品的用後感如下:

油類: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Clarins
調和身體護理油
這支非常非常出名吧,
其實我未有BB前都有用它在腿上,
以前覺得它香味好香,因為有迷迭香、天竺葵和薄荷,
不過有BB後味覺更敏感,所以有點覺得氣味重了些。
這支質地雖油,但吸收進皮膚也是快的。
就是價錢好貴~~~

吸收度:★★★★
氣味:★★(有BB後覺得氣味好濃)



Bio Oil

特點是最便宜~又可以去印,
氣味也是淡淡的,不會好強烈,
我之前未有BB都有用它來去腳的蚊印,
不過有了BB後,我覺得用它還會敏感,
也不知是什麼原因。

吸收度:★★★★(有時用後第二天會有少許敏感)
氣味:★★★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Lirele Bede mama
可以用於胸部,同時適用於肚皮、大腿等地方,
杏仁油、梨果油,加起來的氣味,有小小藥水味,
但都唔算是濃烈的氣味,可以接受。
質地我覺得是中間油,比 Clarins 的 無咁油,但又比Bio oil油。

吸收度:★★★
氣味:★★



Cherub Rubs
全天然有機防妊娠紋滋潤油
Tummy Oil
主打100%純天然有機認證產品,絕無化學成份
其實我之前用得最多是這支,這支是第3支,
因為是有機天然,所以選擇,
氣味像是橄欖油,
但質地它是頗油的啦,有時衣服都會黏到有點油~
不過我真的用好大量,吸收度是ok的。

吸收度:★★★★
氣味:★★★



JOSIANE LAURE
Huile Stimulante Bio
Organic stimulating oil 200ml

法國品牌,可用於面或身體,
這支油是我覺得暫時最不油膩的一支。
透明的油性,滋養又好吸收,用後好舒服,
塗多了也不會黏著衣服。
氣味像是好淡好淡的橙味

吸收度:★★★★★
氣味:★★★★



Elemis
日本茶花潤膚油
(Japanese Camellia Body Oil Blend)
英國頂級抗老水療品牌,是徐子淇及碧咸老婆的愛用物,
一樣可以用在面及身體,
我覺得可以用在面及身體的油都是比較輕透的,
這支一樣吸收度很好。
氣味也是好輕的,不知如何形容,是植物或茶花味吧。

吸收度:★★★★★
氣味:★★★★



Neal's Yard Remedies
有機媽媽妊娠滋潤霜 Mothers Balm

這款主打100%植物無香料配方。
質地是特別的膏狀,推開會變油,
推開時會有粗粗的粒子,要慢慢推開。
它是100%植物配方,但我個人覺得氣味不是太好聞。
質地是我覺得全部最滋潤的,特別乾的人適合。
吸收度:★★
氣味:★★

乳液類:
(用在油類後)



Cetaphil
RestoraDerm 潤膚霜
Skin Restoring Body Moisturizer
就是之前說過,用它我就不痕癢了!
總之一乾爆或者痕,我就一定會用它!
沒有任何氣味的。

吸收度:★★★★★
氣味:★★★★★ (就是沒有氣味)


SWISS KISS
Stretch Away Cream
這支可以單獨用,但我喜歡用在油性後。
如果不喜歡油的媽媽,其實這支質地很好,
也很吸收,用起來舒服啊。

吸收度:★★★★★
氣味:★★★★★ (就是沒有氣味)




Pharmaceris
Stretch Marks Preventing Cream

這支的質地也不錯,
吸收度高,一樣可以除代油性的產品,
不喜歡用油的人可以考慮,
氣味會滲好微香精味的感覺,不是太喜歡。

吸收度:★★★★★
氣味:★★



Cherub Rubs
全天然有機淡斑紋滋潤膏
Tummy Balm
主打100%純天然有機認證產品,絕無化學成份
買的時候是因為見有機又可以減淡斑紋,
我想減淡之前痕是R出的疤...
可用於面及身體,
打算生產後仍可用來淡印~
氣味是有一點...我覺得像藥味?不是太喜歡

吸收度:★★★★
氣味:★★

以下是肚子是35wk及36wk的狀態:
沒有長出妊娠紋,另外之前痕癢的問題都沒有了,
如果細睇會見到有之前痕癢抓到的疤印,但已經淡了不少。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妊娠紋、妊娠油、痕癢、乾燥、孕期乾燥


希望以上心得同經驗可以幫助到各位孕媽選擇到合適的身體護理產品,
整個孕期皮膚都可以舒服又靚靚咁渡過~
話咁快,十個月的孕期已經到了第9個月,
我就快同海豚寶寶見面,緊張又期待呢!


關於海豚愛美生活日誌:


喜歡海豚的DolphinB,細個好鐘意畫公仔,上堂時會畫恐龍仔代表男朋友,至今已與"為食龍DC仔"中學相戀結婚,到現在懷有海豚寶寶。

我以每人都「值得擁有」夢想的幸福生活態度而前進。喜歡分享生活、家品佈置、畫畫、扮靚心得~曾是一位幼稚園老師、網絡平台編輯及公關,髮型用品代言人、現職Freelance digital marketer。


(網誌靚相由老公為食龍DC仔或DolphinB 拍攝~~~)






DolphinB的email:cloudy_bluesky@yahoo.com.hk


You can also find me in:
Blogspot】WeShare】【Ztyle】【BE】【BeautyLife
Baby Kingdom】【MamiBuy】【ELLE】【She.com
EsdLife】【cosmopolitan】【Ulifestyle

DolphinB的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dolphin.bluesk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